当前位置:

宁远:寒冬里的消费扶贫暖人心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欧阳兴 编辑:廖芷谊 2020-12-29 16:45: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宁远:寒冬里的消费扶贫暖人心_副本500.jpg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欧阳兴)“因为我们今年这个生姜,是刚刚引进来,就没有准备贮藏,立即挖回来就要卖完的。久了不卖,肯定要坏,坏了就对不起村民。全靠商务局的工作人员给我们解决了实际问题,把这个姜给我们及时地销售完了。”柏家坪镇王家冲村党支部书记欧阳石生兴奋地说道。一个月前,宁远县柏家坪镇王家冲村的3万多斤生姜出现滞销。宁远县商务部门得知消息后,上门联系并对接县城的大型超市,陆续将生姜销售出去,避免因寒潮的到来给村民造成损失。

宁远:寒冬里的消费扶贫暖人心2_副本500.jpg

据悉,今年王家冲村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30多户村民,种植12亩小黄姜和26亩花生,获得丰收。立冬时节,村民将采挖回来的生姜,集中存放在村活动中心的一间空房内,打算在短期内进行销售。经过县商务局工作人员对接,联系到几家大型超市前来采购。最后,大润发超市决定按照4元每斤的价格,批发收购全部小黄姜,并作为扶贫产品特价销售,深受市民欢迎。

宁远:寒冬里的消费扶贫暖人心3_副本500.jpg

“县商务局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积极对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打通了农产品销售的渠道,同时组织开展展销会、利用电商平台、鼓励干部职工爱心购买等方式助力消费扶贫。”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姚涛介绍道。今年以来,宁远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的原则,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多种形式的扩内需、促消费活动,切实做好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欧阳兴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9/87992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