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宁远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廖芷谊 2020-12-28 16:52: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8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12月28日,政协宁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政务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两百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宁远建言献策。

县政务中心101会议室里灯光璀璨,气氛热烈。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鲜艳的红旗簇拥下,熠熠生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县委书记肖质彬,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县政协主席李苏昭,县委副书记黄永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吴新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玲,政协副主席欧桥贵、赵吉永、肖红梅,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尹国军、袁春芬,政协秘书长蒋珍旺。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班子成员,县人武部政委,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政协原主席和县委原副书记。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29名,因事因病请假16名,实到委员21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副处级干部、县直单位和省市驻宁单位负责人以及特邀人员列席会议。

上午8点30分,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吴新波宣布政协宁远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县政协主席李苏昭代表政协宁远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在省、市政协的精心指导和中共宁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九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担当尽责,发挥作用,坚定方向不动摇,不断夯实履职基础,围绕中心议大事,广搭协商民主平台,聚焦重点求实效,履职尽责精准发力,团结民主激活力,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强基固本夯基础,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迈出了新步伐。报告指出,做好2021年的政协工作,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政治站位上提升新高度,二要聚焦发展要务,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在履职尽责中探索新思路,四要发挥政协优势,在凝心聚力中彰显新担当,五要勇于自我革新,在从严从实上再添新举措。

会上,县政协副主席赵吉永作《政协宁远县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宁远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广大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建诤言、献良策,服务中心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共提出提案79件,经审查立案68件。立案提案中,集体提案10件,个人提案和联名提案58件,分别交由42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9月底已全部办复。有些提案建议被纳入部门决策部署,有些转化为部门的实际措施,在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化公园”目标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还提出了明年提案工作设想。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齐纲要受县人民政府的委托,向大会作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说明。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按照“实事求是、尽力而为、分类督办、务求实效”的工作思路,在总结以往办理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改进方法,狠抓工作落实;各承办单位认真研究,积极办理,提案全部于10月底前办结。从反馈意见看,绝大多数委员对办理答复情况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

县政协副主席肖红梅宣读了表彰先进的决定。

县委书记肖质彬在会上指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凝聚全县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着力把准“三区两城”定位,全面落实“五区两城”工作部署,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宁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参政议政,密切关注民生,广泛凝心聚力,精准民主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疫情防控中,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不忘合作初心、心系发展大局的使命担当。对政协的工作,县委给予充分肯定。肖质彬强调,县政协要始终维护核心,以更高自觉坚定政治方向,要始终服务中心,以更大作为助力改革发展,要始终聚焦民心,以更实举措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牢记初心,以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郑曦、蒋艳、刘小林、吴群辉、唐双萍、周秋云、王韬等13名政协委员分别就狠抓粮食生产,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内容作了协商发言或书面发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8/8796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