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举办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2020-12-27 09:57: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7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为了分析艾滋病流行趋势和防控工作安排,推进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宁远县防治艾滋病委员会办公室于日前,在宁远县卫生健康局举办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各防艾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卫生院院长、公卫副院长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艾滋病流行趋势,并就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疾控中心艾滋病科负责人解读了第四轮全国艾滋病综合示范区工作要求及评估方法。

会议强调,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总体目标任务有两个方面,一是实现艾滋病防治“三个90%”,即:诊断发现并知晓自身感染状况的感染者和病人比例达90%以上,符合治疗条件的感染者和病人接受抗病毒治疗比例达90%以上,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感染者和病人治疗成功率90%以上。二是以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艾滋病综合干预、艾滋病扩大检测和治疗、预防艾滋病社会综合治理、学校预防性教育、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六大重点工程”为工作重点,探索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和工作模式,全面遏制艾滋病经性传播上升势头,将宁远县艾滋病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水平。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5/8792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