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集中会诊 破解企业“用工难”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蒋东作 李成勇 编辑:黄杨 2020-12-25 17:38: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5日讯(通讯员 蒋东作 李成勇)为深入推进“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开展,切实解决当前园区企业“用工难”问题,宁远县人社局、县工业园管委会先后在十里铺工业园、光电智能终端产业园、西部工业新城召开企业用工暨惠企政策宣传座谈会。会议邀请了108家园区企业代表和部分人力资源公司负责人参加。县人社局、县工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宁远集中会诊 破解企业“用工难”_副本500.jpg

会议听取了园区各企业代表在招工、留工方面的发言,并对政府如何做好企业用工服务提出了意见建议。针对当前各企业的发展状况和缺工、用工、留工情况,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扩大就业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问题,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扩大就业规模。今后要做到“三个到位”。宣传到位。通过印发企业用工宣传手册,利用好“村村响”广播和企业移动“小喇叭”,开展常规宣传。要充分发挥“宁远智慧就业”平台功能,企业要每天关注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要组织劳动力关注“宁远智慧就业”微信公众号,实现求职招聘“不见面、一网通”服务,使就业更精准、服务更深入、导向更清晰,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捷。保障到位。要全力落实援企纾困政策,对符合补贴条件的企业给予稳岗补贴、培训补贴、社保补贴等扶持政策。要确保员工出行便捷,与县公交公司积极协商,开设从工业园往乡镇的晚班公交班车,为下晚班回家的员工的出行提供便利。企业要履行主体责任,为员工提供良好食宿条件和人文关怀。服务到位。要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发挥“宁远智慧就业”平台作用,定期向县内企业发送求职人员信息,帮助企业实现线上招聘,定期举办大型招聘会和专场招聘会。要发挥劳务经纪人的作用,推荐人员到园区企业就业。要送训上门、定训到企、点训到人,形成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企业岗前培训,为企业输送员工。

会议强调,要建设好宁远智慧就业服务大厅,通过智慧平台、智慧服务大厅实现线上、线下招工双循环服务闭环,要将招工任务压实到乡镇(街道),将责任纳入绩效考核。

此次会议掌握了园区企业招工用工情况,园区企业对政府的惠企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企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充分表明了县人社局等职能部门对园区企业的高度重视,对破解企业“用工难”措施得力、服务到位,开发的“宁远智慧就业”为企业和政府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实现了政企互通、互帮、互助,切实解决了企业用工缺工问题,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蒋东作 李成勇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5/8792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