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瑶族舞蹈《鸡公鞋》荣获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银奖

来源:宁远县委统战部 作者:郑伟毅 唐武成 编辑:黄杨 2020-12-25 11:20:0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5日讯(通讯员 郑伟毅 唐武成)日前,从长沙传来喜讯,宁远县委统战部选送的瑶族舞蹈《鸡公鞋》荣获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银奖。

宁远瑶族舞蹈《鸡公鞋》荣获湖南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银奖_副本500.jpg

湖南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自2001年启动以来,每五年举办一次,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少数民族艺术盛会。本届调演由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湖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从各市、州及高校选送的48个节目中筛选出27个优秀节目参加调演,分两场次展开,生动演绎了5年来湖南少数民族题材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各族人民和谐发展的崭新面貌。

近年来,宁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少数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创造了一大批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文艺作品。“鸡公鞋”又称“乘海鞋”或“登云绣鞋”,是宁远过山瑶特有的一种鞋子,历史悠久、制作细腻、工艺精湛,大多在隆重节庆时穿。鸡公鞋也是瑶族青年男女特有的一种信物,阿妹在为自己准备出嫁鞋的同时,也为心目中的阿哥准备一双,把所有的情和意都融入到“鸡公鞋”中,以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舞蹈《鸡公鞋》以舞台艺术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宁远过山瑶的独特文化和无限魅力。

来源:宁远县委统战部

作者:郑伟毅 唐武成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5/8753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