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诚信走遍天下 失信寸步难行

来源:宁远县办税大厅 作者:邓太宝 编辑:黄杨 2020-12-25 11:19:5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5日讯(通讯员 邓太宝)“你好,前几天我在这里办理业务缺少了一份资料,今天我来补齐。”在宁远县办税大厅,乐先生一大早就急着来到税务窗口补资料。前段时间,他卖掉了旧房子重新购买了一套改善性住房,但是由于卖出房屋的房产登记信息还未注销,不能开具无房证明,在享受首套房契税优惠时遇到了困难。由于办理房产信息注销的过程耗时较长,税务部门在向房管部门核实并确认旧房子的买方已经办理好了不动产产权证明后,秉着容缺受理的原则,让乐先生写好了资料补充承诺书,按照首套房的税率计算契税,及时让他先行缴税,首套房证明容缺后补。“这次体验让我更加感受到了诚信的重要,它不但能够使人受到尊重,还能让我们办事更加方便。”当办税人员告知已经在信用系统对他的承诺信息作了办结反馈之后,乐先生也对自己的这次“信用体验”发表了感想。

“您好,经我们系统核查,贵公司是A级信用纳税人,属于我们的信用红名单,您可以一次性领取一个季度的发票量。”在发票窗口,办税员小曾对前来领取发票的公司财务人员提醒道。按照创建信用社会的要求,她刚刚在信用系统核查了纳税人信用情况,并及时落实了红名单人员的激励措施。“在办理业务之前,我们会对纳税人、缴费人的征信情况进行核查。对于诚信红名单的成员,我们会及时落实相关配套激励措施,比如一次性可以申领更多数量的发票等。对于失信黑名单成员,则会立即启动联合惩戒措施,比如限制申领发票等。真正做到让守信者一路绿灯,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说到信用核查的必要性,宁远县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总局关于在新办纳税人中实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有关事项的公告已经在网站公开,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按照统一口径答复纳税人。”在工作群,宁远税务征收管理股工作人员正在为新政策的出台落地做准备。为了确保纳税人及时得到最为准确的政策信息,每次新政策出台后该局都会组织人员认真研读,并制定出最为准确规范的政策辅导口径下发给一线人员。“在建设诚信社会的过程中,我们税务部门不仅仅是对纳税人、缴费人发出倡导,对我们自身更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包括税收执法、税收宣传和涉税服务等多方面的工作都将更加规范有序,以此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在群众中的公信力。”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这样说。

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良好的社会风尚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维护,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从小处着手,在落实上下功夫,于细微处显用心,切切实实地为构建诚信社会贡献着税务力量。

来源:宁远县办税大厅

作者:邓太宝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25/8753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