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

来源:宁远县民政局 作者:郭纯树 陈银珠 编辑:廖芷谊 2020-12-16 16:36:4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郭纯树 陈银珠)“幸亏遇到你们民政局的好干部,免费给我棉衣棉被保暖,还派专车送我回家,真的太感谢党和政府了!”12月15日上午,宁远县太平镇塘前村的老人房冬生在县城受助时,紧紧握着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的手眼含热泪地说。

宁远:寒冬送温暖 关怀暖人心_副本500.jpg

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保障严寒天气下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困难群众及时得到有效救助,宁远县民政局迅速制定了应急方案,广泛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及时采购了一批棉衣棉被,发放到各乡镇(街道)敬老院及社会福利中心,着力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救助管理站加大了对废弃拆迁房屋、废弃施工工地、工棚、桥梁、涵洞、车站、城乡接合部等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区域的巡查力度,实行24小时不间断进行值班巡逻,确保流浪乞讨人员能够第一时间被发现、被救助,确保他们有棉衣穿、有饭吃、有地方住,过一个“暖冬”。

同时,该局分片区到各乡镇(街道)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棉被、油、米等过冬物资并与敬老院的入住老人亲切交流。走进特困人员的宿舍,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行走时要注意安全。在听取了敬老院院长关于防冻减灾、冬季用电用火及消防安全的工作汇报后,民政局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并强调,天气寒冷老人们在取暖时一定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相关负责人要加强管理,注意疫情防控,排除安全隐患,确保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防火等设施正常运转。同时,要加强做好夜间巡查工作,确保入住老人的人身安全,编密织牢全覆盖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全网,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宁远县民政局

作者:郭纯树 陈银珠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16/8707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