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排查烟花爆竹零售点保民安

来源:宁远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宁新综 编辑:廖芷谊 2020-12-16 16:36: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6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为深入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监督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的安全。近期,宁远县应急管理局危化烟花股工作人员对各乡镇、街道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大检查,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零售点的安全条件开展现场核查。

宁远排查烟花爆竹零售点保民安_副本500.jpg

据悉,检查主要针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的选址要求及外部最小允许距离、平面布置等内容,最后核定储存限量,同时还对零售店进行全覆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安全距离不够、超市内“店中店”、下店上宅、前店后宅、超量储存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和取缔。此外,工作人员还对零售店主要负责人进行灭火器使用现场教学,提升民众的灭火自救能力。

下一步,宁远县应急管理局将在烟花爆竹销售重点时期开展强密度的安全监察,确保在年底节日临近、烟花爆竹销量激增前加强日常监管,有效维护好市场秩序,防范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隐患。

来源:宁远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宁新综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16/8707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