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2020-12-11 17:55: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12月11日上午,宁远县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出席并讲话,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作工作报告,宁远县委副书记黄永英主持会议。张明贵、李苏昭、刘庚旺、曹辉正、陈海平、曾海波、李玲、齐纲要、文小武、陈李勇及在家的县级领导,县直单位负责人和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种烟村支部书记、烤烟生产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宁远烤烟生产工作会 500拷贝.jpg

今年宁远县共落实烤烟种植面积7万亩,收购烟叶17.28万担,实现烟叶总产值2.83亿元,烟叶税收达到5465万元。2021年,全县计划种植烤烟7万亩,收购烟叶17万担,继续稳定烟叶生产规模全省第二、全市第一的地位。会上,唐何作工作报告,总结前段成绩,分析当前烤烟生产形势,明确目标任务,并对下段工作出安排部署。唐何要求,要肯定成绩、抢抓机遇,持续巩固烟叶产业地位;要明确任务、谋求突破,推动烤烟产业提质增效;提前谋划、狠抓当前,实现烤烟生产良好开局,要以顽强毅力,努力推动全县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并为烤烟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科技兴烟标兵进行颁奖,宁远县烟草局负责人对明年烤烟生产工作作安排部署;水市镇、柏家坪镇双井圩社区、仁和镇舂水村种烟大户先后做了典型发言。

肖质彬强调,要坚定做强做优烤烟产业的思想不动摇。要坚定全省第二、全市第一的目标不动摇。按照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的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重点做好创新、绿色、融合、共享四篇文章,推动全民共同富裕。坚定发展现代烟草农业的路子不动摇。按照现代烟业的要求,坚持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烟草发展道路,打造一支懂技术、会经营、肯吃苦的职业烟农队伍。坚定一把手抓烤烟生产的要求不动摇。

肖质彬要求,要按照“三个一”工作法要求,将烤烟生产工作纳入“一张清单”的重点工作任务,纳入“一支队伍”的重点落实内容,纳入“一个口子”的重点督查事项,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攻坚克难之风、互帮互助之风,做强做优烤烟产业,促进烟农增产增收。

会议还就秋冬农业生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综治维稳、村支两委换届、明年工作谋划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11/86983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