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老人遭遇投资诈骗 民警及时劝阻止损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朱虹印 编辑:黄杨 2020-12-04 11:19:4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朱虹印)12月2日,家住宁远县舜陵街道的李大爷执意向一投资平台汇款11万元,宁远警方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报警后,及时帮助李大爷识破骗局,避免了财产损失。

宁远:老人遭遇投资诈骗 民警及时劝阻止损_副本_副本500.jpg

12月2日上午,宁远县公安局舜陵派出所接到县工商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一位70岁老人要求向名为“昌顺娱乐”投资平台的指定银行账号汇入11万元大额存款,请求民警处置。接警后,舜陵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向银行工作人员初步了解情况后,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投资诈骗。为避免老人受刺激,民警假装是对网上投资感兴趣的路人,向李大爷进行咨询,李大爷热情地在该“昌顺娱乐”平台上操作演示,却在提现盈利款时接连多次输入密码错误,且显示资金正在提现却始终未到账。民警及时表明警察身份,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和法制宣传,李大爷终于相信这是一起以投资理财为由的电信诈骗,打消了投资汇款的念头,并表示自己今后不再轻信网上的投资建议。为防止李大爷再次被骗,民警及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目前,宁远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具体案情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刘孟娟 朱虹印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04/86825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