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肖质彬在太平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廖芷谊 2020-12-03 17:13:0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何勇辉)12月2日下午,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深入太平镇走访慰问联系村困难户和结对帮扶贫困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辉正陪同走访。

在上下留村农村综合服务平台,肖质彬详细了解了全镇扶贫交叉检查情况。他希望,乡镇能够切实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通过交叉检查,加强交流学习,督查发现问题,补齐工作短板,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梳理加以解决,确保全县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肖质彬走访慰问了扶贫结对户刘才生、刘国锋、胡礼仁等贫困户,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认真查看扶贫手册,详细了解每户的致贫原因、帮扶举措和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询问他们在医疗、就业和子女上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资金、项目、措施落实情况。特别就医疗保障制度,家庭医生签约,上门服务等措施落实进行了详细了解,查看了相关资料。肖质彬表示,各级各部门要把困难群众冷暖疾苦时刻挂在心上,用心用情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医疗卫生、生产生活、就业保障等实际问题,让他们能够享受到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要关心关注农村用电用火和住房安全,做好隐患排查,加大宣传,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肖质彬一行还查看了太平镇氮肥厂,国峰油茶基地等产业,详细了解项目和产业发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勇辉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03/86809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