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引进新技术 30分钟检测幽门螺杆菌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朱纯璐 李小阳 编辑:廖芷谊 2020-12-03 17:12: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 李小阳)近日,宁远县中医医院淘汰了原有碳14检测幽门螺杆菌方法,用碳13尿素呼吸试验代替了碳14,患者只需轻松吹气,30分钟内立即检测出是否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给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据专家介绍,幽门螺杆菌是一种存在于人胃黏膜中的重要致病菌。因为幽门螺杆菌可以通过人与人的密切接触而传播,为此,这种细菌在世界范围内传播迅速。已有研究证明,共餐是患上幽门螺杆菌的重要途径之一,而幽门螺杆菌是患上胃病的重要因素,与胃溃疡和胃癌的关系也极为密切。

呼气试验是目前公认的诊断幽门螺杆菌的“金标准”,呼气试验有碳13和碳14两种同位素。长期以来,大多医疗机构都使用碳14检测幽门螺杆菌,具有微弱的放射性。与碳14相比较,碳13呼气试验无放射性,尤其适用于孕妇、哺乳期妇女、备孕男女、儿童及年老体弱的病人。

该检查需要在空腹或者餐后2小时后进行。吹气收集第一袋气体,然后用水送服碳13药丸,静坐20分钟后,再次吹气收集第二袋气体,然后用高灵敏的仪器检测大概五分钟即可出结果。温馨提示:需近一个月内未服用抗生素、铋制剂、质子泵抑制剂等幽门螺杆菌敏感药物,否则会造成检测结果假阴性。

来源:宁远县中医医院

作者:朱纯璐 李小阳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2/03/86808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