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警方破获两起虚假投资平台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 刘孟娟 刘宏照 编辑:廖芷谊 2020-11-30 11:13:0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孟娟 刘宏照)为进一步加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治理工作力度,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近日,宁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两个以提供银行卡洗钱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缴获涉案手机12台、车辆3台、银行卡40余张。

宁远警方破获两起虚假投资平台电信网络诈骗案_副本500.jpg

案件一:2020年10月15日,刘女士到刑侦大队报警称,其在朋友的介绍下,在一款名为“掌上摆摊”的App上进行投资,陆续投进26万元后发现本钱无法提现,同时被App平台拉黑。

案件二:2020年11月10日,刑侦大队接到何女士报警称,其在一位陌生网友的指导操作下,在名叫“云印国际”的App平台充值58万元进行投资后,不仅无法提现,且被该网友拉黑无法联系。

为及时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宁远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细致梳理、缜密研判,最终确定了两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遂组织警力多次赶赴广东、福建实施抓捕,于近日成功将8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张某某等4人在广东省通过暗地里为“云印国际”App平台提供“洗钱”服务,在获得该平台信任后,截住流入银行卡的资金为己用组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李某某、丁某某等4人则通过为诈骗嫌疑人提供银行卡参与“洗钱”。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上投资需谨慎,获利容易风险高,一日能赚上千万,到头却是一场空。App投资,“朋友”带着你投资,收益高的投资、无风险投资、自称是平台后台管理员带着你投资等,其实都是“诈骗”,请市民谨防诈骗。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

作者: 刘孟娟 刘宏照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30/86620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