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企业养老保险减免政策入户宣传活动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呼佳佳 编辑:廖芷谊 2020-11-27 16:33:2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7日讯(通讯员 呼佳佳)2020年以来,国家对企业养老保险实行“免、减、缓”三项优惠政策。

免,就是从2月到12月,对中小微企业的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免征(共11个月),个人缴费部分不免。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享受同等免征优惠政策。

减,从2月到6月,对大型企业的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半征收。

缓,就是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申请缓缴,经批准后可以暂缓缴纳一定期限的养老保险费,暂缓缴费期间免收滞纳金。

宁远开展企业养老保险减免政策入户宣传活动_副本500.jpg

政策执行以来,宁远县目前享受养老保险减免政策的企业共有213家,其中大型企业21家,中小微企业192家,共减免1907.02万元。为扩大政策知晓范围,帮助企业渡过疫情影响难关,人社局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积极组织人员于近日前往各中小企业宣传企业养老保险减免政策。宣传小组先后走访了多家企业,深入讲解了养老保险缴费政策。

此次入户不仅宣传了养老保险减免政策,还向用人单位做了劳动用工指导、工资支付条例讲解、禁毒知识宣传,获得了企业主的认可和好评。

来源:宁远县人社局

作者:呼佳佳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27/8659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