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多种举措为电梯装上“安全链”插上“保险栓 ”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凌峰 李素珍 编辑:廖芷谊 2020-11-28 10:01:3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8日讯(通讯员 张凌峰 李素珍)日前,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电梯维保公司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免费发放电梯安全警示标志标牌,推行电梯责任保险,严格规范电梯安全维保市场秩序,多种举措为电梯装上“安全链”插上“保险栓 ”。

据悉,宁远县在用电梯1000多台。为了保障居民小区电梯安全运行,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宁远把电梯安全运行管理作为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规范张贴安全警示标志标牌作为“特种设备安全基础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特种设备安全进小区”等活动的重要内容来抓。县财政列出专项资金,为全县所有在用电梯免费配备1200台套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在所有小区电梯入口醒目位置公示电梯管理职责和安全常识、安全注意事项及应急救援电话等安保信息。目前,全县安全警示标志标牌公示实现全覆盖。同时,该县明确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公司、监管部门的责任,严格把关电梯维保公司的资质,推动电梯故障维修市场专业化、规范化运行,为电梯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全面推广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按照“政府推动、协会组织、市场运作”的模式,推行“保险+服务”“电梯养老保险”等创新模式,充分运用责任保险的风险管理职能和市场激励机制,构建电梯安全社会治理体系,为电梯装上“安全链”插上“保险栓”。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张凌峰 李素珍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27/8658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