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举行《民法典》《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魏颖辉 编辑:廖芷谊 2020-11-25 16:50:5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5日讯(通讯员 魏颖辉)11月24日下午,宁远县举行《民法典》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组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胡知荣,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唐国玉作专题讲座。宁远县委书记肖质彬,县委副书记黄永英和张明贵、李苏昭、刘庚旺、曹辉正、陈海平、曾海波、陈李勇等县领导出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场场长,县直和省市驻宁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报告会上,胡知荣深刻分析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详细讲解了《民法典》的法律框架、主要编章和编章要义,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唐国玉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重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

肖质彬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推进《民法典》编纂实施的战略意图。要全面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切实推动家喻户晓,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和感情观,遵循“法理情”逻辑规则。要认真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切实做到落实到底、执行到位。

黄永英要求,要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政法战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抓好《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督查整改;要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队伍。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魏颖辉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25/8635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