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创建“河长+检察长”治河新模式

来源:宁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宇 编辑:黄杨 2020-11-17 16:44: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李宇)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宁远县按市河长办工作部署,创建“河长+检察长”治河新模式。11月17上午,宁远县人民检察院驻县河长制办公室检察联络室揭牌仪式在县水利局举行。县河长办、水利局和县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共同为检察联络室揭牌。

宁远县创建“河长+检察长”治河新模式_副本_副本500.jpg

建立“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将密切检察机关与各职能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和河长办统筹谋划、协调监督等职能,有效预防和严厉打击危害水生态安全的违法犯罪和损害公益的行为,为依法治水管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过不断丰富水生态恢复性行政及司法实践,努力把宁远的每条河流打造成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来源:宁远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李宇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17/8590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