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加强常态化监管 把好食品安全关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陈思怡 编辑:黄杨 2020-11-14 10:57:5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思怡)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宁远积极开展风险排查,重点把好追溯关、自查关、贮存关和检测关,确保对冷冻冷藏肉品贮存、运输加工和销售环节全链条、全覆盖落实疫情防控。

宁远加强常态化监管  把好食品安全关_副本500.jpg

把好“追溯关”。宁远县市场监管局将全县冷链食品企业建立了台账,查清冷库底数,建立了从业人员摸底台账,对所生产经营冻品的“进、存、出”落实精细化管理,确保所有冻品输入可溯、库存可查、流出可追,并且索票索证到位。县交通局对全县从事冷冻冷藏肉品运输车辆、从业人员进行摸底,并建立台账,按照要求做好冷冻冷藏肉品运输车辆、站场的消毒及从业人员防护工作。

把好“自查关”。县市场监管局向所有冷藏冷冻库业主下发了《致全县(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告知书》,明确冷库业主(经营者)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对全县冷链食品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冷冻冷藏库经营户的贮存条件、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执行情况和冷冻冷藏食品质量安全状况。

把好“贮存关”。县商务局对本辖区储存政府储备商品的冷库及商场超市进行全面摸排,检查是否具备合法经营资质文件,对储存政府储备商品的冷库的环境、储存设施设备、冷库管理等进行检查,确保存储条件符合相关储备要求。

把好“检测关”。县卫健局对冷冻冷藏肉品等开展采样和病毒核酸检测,以相关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定期对食品流通和物流环节的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肉品冷链物流环节环境卫生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宁远各部门对存有肉类及海鲜产品的冷库食品、物品以及环境和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应急监测,共采集标本228份,对所有标本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陈思怡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13/8583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