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校园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唐三军 编辑:黄杨 2020-11-08 11:32:2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唐三军)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近日,宁远县第十一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一阵紧急的警报声在校园内响起,各年级负责人及各楼层老师第一时间迅速到岗,正确指导学生按照事先设定的逃生路线,从各个楼层有序疏散到操场,整个过程有序,行动快速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宁远县天堂镇消防队对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再教育,使学生们了解和提高了发生火灾后的逃生技巧,学会自救和呼救,做到临危不乱,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避免因火灾等突发事件而发生人身伤亡事故。随后,消防队还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并现场进行了演示,还邀请了部分教师和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应对措施,以及处置火灾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全面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消防意识与自救、互助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为创建平安校园增加了一道安全防线,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唐三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6/85694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