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进行时】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全面进驻

来源:宁远县委各巡察组 作者:刘智连 编辑:黄杨 2020-11-06 16:34:1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刘智连)近期,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宁远县委各巡察组对该县12个县直单位召开了常规巡察进驻动员会。会上,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就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有关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海平,副组长陈李勇,成员袁春芬、徐东青、郑敏娟、李胜平等就做好本轮巡察提出具体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领导小组领导、成员指出,对12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是县委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9-2021年)》作出的重要决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措施,是县委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体现了该县围绕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政治担当。被巡察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确保巡察监督取得实效。同时,希望被巡察单位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帮助县委巡察组以优良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依纪依规依法进行巡察,圆满完成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县委巡察组组长指出,被巡察单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当前正风反腐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立起来、严起来、抓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县委巡察组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常规巡察主要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配合做好有关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主动配合,创造良好环境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实事求是地反映有关情况和提供相关材料,做好协调、衔接和服务工作;切实抓好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集中整改、及时落实,找准自身工作与县委要求的差距,找准“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贯穿接受巡察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

本轮巡察时间为2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2020年10月底—2021年1月中旬),县委巡察组设专用值班电话和电子信箱,受理信访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委管理的其他干部、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法涉诉、个人诉求等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进行处理。

来源:宁远县委各巡察组

作者:刘智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6/8569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