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0-11-06 10:13:3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李丽恒 廖芷谊)“从山里面搬到曙光新村来,钱也挣到了,家里也照顾到了,比以前好多了。”宁远县柏家坪镇曙光新村村民对记者说道。

曙光新村共有134户487名搬迁群众,来自全镇的10个行政村,瑶族同胞占了三成。2018年3月,村里成立了党支部,牵头组建业主委员会,一方面加强日常服务和管理,适应新地方的生活。另一方面通过发展产业、安置就业等措施,积极拓宽增收渠道。村里还开设了扶贫车间,长期吸纳七八十人就业,其中曙光新村就有30多人,平均月工资超过2000元。

宁远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27个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全部成立了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14645名搬迁群众掀起文明新风,形成了“稳得住、能发展”的生动格局。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李丽恒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6/8568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