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美丽下灌入画来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廖芷谊 编辑:黄杨 2020-11-06 10:13: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6日讯(通讯员 李严军 蒋李臻 廖芷谊)“这两年我们村里面分类垃圾桶,搞得比较好。没有到处乱丢垃圾的现象,村里面也干净卫生多了。”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村民说道。近年来,宁远县湾井镇下灌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宁远:美丽下灌入画来2_副本500.jpg

以前村里的基础设施落后、村民环境意识不强,脏、乱、差现象明显。自2014年以来,村支两委推动发展乡村旅游,聘请了32名专职保洁员,还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每月进行评比。家家户户的大门外,都放置了一组垃圾桶,村民将生活垃圾分为餐厨垃圾和其它垃圾,保洁员每天上门回收,运送到垃圾中转站进行集中处理,实现了生活垃圾“户清扫、村收集、镇处理”。

宁远:美丽下灌入画来_副本500.jpg

下灌村着力做好“美”字文章,先后完成了游客中心、景观大道、沿江风光带、文化广场、污水处理厂和垃圾中转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村里深化“一户一宅”改革,拆除旱厕和空心房500多座,25000多平方米,硬化巷道3000多米,既净化了环境,又美化了村庄。2017年,下灌村入选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2018年成功创建全国卫生乡镇,2019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今年又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宁远:美丽下灌入画来3_副本500.jpg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严军 蒋李臻 廖芷谊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6/8568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