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秸秆回收 环保增收

来源:宁远县保安镇 作者:王霞 编辑:黄杨 2020-11-02 15:58: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王霞)“秸秆不仅可以用来做草垫,粉碎后,还是牛过冬的草料,回收利用后,环保又增收呀!”义重村网格支部书记乐呵呵地说道。近日,在宁远县保安镇义重村的稻田里,三五村民正在忙碌,搂草、打捆、挑担、装车,满满一车秸秆就送往农场。

宁远:秸秆回收 环保增收_副本500.jpg

据悉,秋收过后,稻田里的秸秆处理成了“老大难”的问题,收运费工费力,农户积极性不高,直接烧在田里,不仅污染环境,又容易引发火灾。于是,义重村“两委”转变工作方式,采取变“堵”为“通”的办法,主动与养牛大户对接,将没有用处的秸秆卖给上门收购的农场养殖户,不到一天就回收了100余亩的秸秆,既减轻了农民的负担,又给农场带来了收益,还减少了环境污染,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下一步,该镇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秸秆回收工作,加大秸秆回收面与回收速度,变废为宝,有效遏制大气污染,让村容村貌更加美丽。

来源:宁远县保安镇

作者:王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2/8558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