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防空警报试鸣保平安

来源:宁远县人防办 作者:赖小斌 编辑:黄杨 2020-11-02 10:37: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日讯(通讯员 赖小斌)11月1日上午9时30分,宁远县在全省统一计划下,鸣响全县19台防空警报。防空警报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县委、县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是在城市受到空袭威胁时鸣响的,提醒人民防空的警报。

试鸣防空警报可以强化人民群众的忧患意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国防观念;可以使人民群众通过收听警报,熟悉掌握防空袭警报信号,在紧急情况下及时采取适当应对措施,进行有效自我防护,减少生命财产损失;可以通过试鸣警报,检验防空警报信号传递网络的稳定性和音响效果,为建设灵敏、可靠、稳定、完善的防空警报系统提供依据。

防空警报的成功试鸣,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了解人防、关心人防、参与人防”的浓厚氛围,加强了广大民众的国防观念,提升了人民防空意识,检验了宁远防空警报的可靠性,对战时人民防空的组织、指挥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宁远县人防办

作者:赖小斌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1/02/8557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