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印山小学:观看《半条棉被》 上好“电影党课”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编辑:廖芷谊 2020-11-01 11:48:2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近日,宁远县印山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校党员教师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让党员教师走进影视上党课,发挥银幕在党员干部教育中的作用。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三个女红军投宿于湖南郴州汝城县沙洲瑶族村老乡徐解秀家,见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并由此结下了革命友谊的红色经典故事。故事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表达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观看完影片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对“半条被子”的精神内核理解进一步加深,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课堂中,将红色故事讲述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将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的精神认真领会好、贯彻好,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来源:宁远县印山小学

作者:李红英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30/855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