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交警铁骑勤务推进交通安全治理现代化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高云 编辑:廖芷谊 2020-10-31 19:45:4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31日讯(通讯员 高云)近日,宁远县全面推行高效交管勤务模式,聚焦城区路面秩序管控、交通违法乱源整治,秉持为民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理念,致力于打通交通管控“最后一公里”,全面有效缓解了城区交通管理压力。

高效勤务,交通管控“全覆盖”。针对宁远城区道路人车稠密、交通拥堵、事故频发等特点,铁骑队员切实做到不漏一街、不失一路。早、中、晚上放学、上下班高峰时段,铁骑队员在莲花小学、印山小学、一中、桂冠中学、实验中学等学校全面开展护学工作,“以点带面”确保周边道路通行有序,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据统计,每名铁骑队员每天在城区行驶路程60公里以上(城区辐射圈约33公里),相当于绕宁远城区两圈有余,基本覆盖了城区所有大街小巷。

严管重罚,交通违法“强整治”。交警大队将铁骑分队纳入独立承担执法勤务与其他中队平行考核范畴。对非法改拼装、无牌无证、逆向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扫荡”,营造了严管重罚的整治氛围。特别是针对“鬼火”炸街扰民,铁骑队员们每晚开展“凌晨行动”,基本肃清了宁远县摩托车非法改拼装、非法飙车违法现象,群众的满意度及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据统计,近5个月内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367起。

精神抖擞,交通安保“新形象”。铁骑分队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每一项安保工作。自分队成立以来,圆满完成了公祭舜帝、高考护考及各级考察等系列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特别是今年4月6日,队员们以最庄严的形象、最高的礼遇护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车队,迎接抗疫英雄回家,体现了宁远县委县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抗疫英雄的至高尊崇。

来源:宁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作者:高云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30/8554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