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千名学生开展“弘扬德孝文化”研学旅行

来源:宁远县一小 作者:胡三妹 胡幼艳 编辑:廖芷谊 2020-10-30 10:13:5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30日讯(通讯员 胡三妹 胡幼艳)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近日,宁远一小党支部组织近千名学生到宁远县九疑山乡开展“弘扬德孝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研学旅行。

宁远:千名学生开展“弘扬德孝文化”研学旅行_副本500.jpg

据了解,孩子们来到舜帝陵,在礼仪教师的带领下学习祭拜礼仪,还参观了舜帝文化展厅、舜帝道德文化展厅、廉政文化展厅,深层次学习了中华道德文化始祖舜帝的德孝故事和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并依次向舜帝敬香。孩子们走进舜帝庙遗址,欣赏了古代建筑艺术,近距离观察了原始部落古屋群的原理和风格,还亲手利用稻草和木头,搭建了一座座属于自己的小古屋。在拓展运动教官的指导下,孩子们现场学习了紧急救援和消防逃生常识,并完成了“孝”字拓印。

通过本次充满文化底蕴的研学旅行,使学生对于我国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体验,点燃了同学们对“德孝文化”的传承热情,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和团结协作能力。

来源:宁远县一小

作者:胡三妹 胡幼艳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30/8553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