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乡镇奋力争创星级财政所 提升财政管理和服务效能

来源:宁远县保安镇 作者:李佳霖 王霞 编辑:黄杨 2020-10-26 16:30: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6日讯(通讯员 李佳霖 王霞)“这样升级改造下蛮好,办事不用楼上楼下跑了,大大方便了像我这样腿脚不好的老百姓啊!”日前,宁远县保安镇的李大爷乐呵呵地对财政所工作人员说道。今年来,宁远县保安镇财政所在县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不断提升乡镇财政管理和服务效能,优化基础设施,进一步推进干部队伍规范化和业务工作规范化,奋力争创星级财政所。

整合办事窗口,高效服务。保安镇以创建星级财政所为契机,在高标准、实用性强、节俭搞建设的基础上,在镇政府一楼便民服务大厅专设财政窗口,与民政、计生等部门窗口融合,并配备“信息发布系统”,真正实现集中办公“一门式”、贴心服务“一条龙”、各项补贴发放“一折通”,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规范干部队伍建设,职责分明。目前该镇财政所人员4名,设立所长、镇报账员、代管中心村账会计、行政会计系统操作员、资金监管员、档案及票证管理员等7个基本岗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行业兼容与非兼容的规定,确保职责清晰、分工明确。

规范工作业务,精细管理。健全完善财政所工作规章制度,简化办事流程,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更直接、明确的指引;健全预算管理,公开公示预算内容,确保预算报批程序及执行到位;规范收支管理,严格执行财务规定,划定“三公”经费红线,厉行节约;高效监管资金,确保“事前”“事中”“事后”三步不缺席;发放各项惠民补贴,确保及时、足额、信息完整、准确。

来源:宁远县保安镇

作者:李佳霖 王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26/85446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