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来源: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黄杨 2020-10-26 15:24:2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2020年10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报,喀什地区疏附县对“应检尽检”人员进行定期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正对喀什地区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截止到25日14时已发现138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宁远县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一、近期请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喀什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喀什市返回宁远,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自觉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同时关注近段时间国内外疫情动态情况,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

二、请市民关注喀什市发布的疫情情况。现居住我县,10月12日以来去过喀什市的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工作单位、县疾控(咨询电话:0746-7325394)中心报备相关情况,接受居家健康观察,并配合落实好疫情防疫措施。

三、秋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请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饮食、饮水卫生、生熟分开、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慎食进口生鲜海产品与冷冻冷储生鲜食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咳痰、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减少接触他人。

                                                                     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0月26日

来源: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宁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26/8544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