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开展“情暖空巢·亲情陪伴”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编辑:廖芷谊 2020-10-24 16:01:0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4日讯(通讯员 余巧艳)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22日上午,宁远县开展“情暖空巢·亲情陪伴”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重阳节慰问公益活动。宁远县委副书记黄永英,副县长邓小英出席活动并讲话,30余名老年人代表及青年志愿者参加。

活动指出,尊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县各单位要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制定的一系列老龄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切实维护和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老年大学、县中心幼儿园、舜陵街道莲花社区立新文艺队向老人们进行了“九九重阳节”文艺汇演,青年志愿者则陪老人们聊天、话家常,并为老人进行义诊、义剪。

随后,黄永英还看望了院内几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健康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并赠送了八宝粥、水果、毛巾等生活用品。黄永英强调,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大协作力度,进一步为老人们切实解决身边的困难,帮助他们安享晚年。

下一步,宁远将会继续在柏家坪、水市等乡镇养老院开展关爱活动,号召更多青年朋友们加入到关爱老人志愿服务中来,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余巧艳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24/8541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