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进行时】宁远严明“转作风严执法优环境”作风纪律

来源:宁远县市监局 作者:黄建军 编辑:黄杨 2020-10-23 16:26:0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建军)日前,宁远县市监局召开“转作风严执法优环境”会议。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干部要全力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规范行政执法和日常监管行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要求。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干部要坚持廉洁从政,强化对行政审批、日常监管、检验检测和执法办案等权力集中领域的监督,压减权力寻租的空间,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聚焦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以铁的纪律和优良作风坚决杜绝“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切实为群众和企业减负、纾困、解难,以作风推动监管、以监管体现作风;要正确处理好严格监管与公正执法的关系,一方面要依法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能,依法严厉查处各类市场违法行为;另一方面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执法纪律、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公正执法,坚决纠正和查处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以及以罚代管、以罚代刑等行为。对反映集中和突出问题比较集中的单位要严格督查问责,对以审批谋私、以案谋利、以监管捞好处及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并坚决按“一案双查”,既查责任当事人,又问责领导者。

来源:宁远县市监局

作者:黄建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23/85397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