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首例软镜碎石术在人民医院完成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张莉 编辑:黄杨 2020-10-20 10:49:3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张莉)“手术不仅不痛,还没有伤口,效果又好,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省市一级的医疗服务,费用又便宜,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手术团队好样的。”在宁远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即将出院的杨大爷对着正在查房的主管医师周卫国竖起了大拇指。近日,宁远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引进目前最先进的奥林巴斯软镜碎石设备,成功为一名功能性孤肾患者实施了软镜碎石手术。

杨大爷是宁远县中和镇坦坝村人,因反复左侧腰背部胀痛不适1月余后,在家人陪同下来到了宁远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接诊医师周卫国经检查后诊断为左输尿管上段结石并左肾积水,右肾萎缩(终末期),陈旧性肺结核,支气管扩张,2型糖尿病;患者病情复杂,按照以往的手术方式,需行开放,或者经皮肾造口取石,不仅腹部留有伤口,还有出血、感染、电解质紊乱等并发症发生的风险。患者及家人准备转郴州行软镜碎石术,在向周卫国医师了解得知宁远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已成功开展软镜下碎石后,立即为杨大爷办理了住院手续。经泌尿外科主任带领的手术团队综合评估,在手术麻醉医生的配合下,全麻后成功为患者实施了输尿管软镜下钬激光碎石取石,手术仅历时50分钟。患者麻醉苏醒后,即可轻松下地行走,完全没有创口。

宁远县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引进的奥林巴斯输尿管软镜设备,为相同平台最先进型号,因其纤细,可弯曲,利用人体天然的泌尿系腔道,具有“不开刀、出血少、损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适用于保守无效的各种输尿管结石、以及大部分肾结石,真正做到了,“让肾脏不再受伤,让结石无处遁形”。输尿管软镜下钬激光碎石取石技术的开展填补了该县的空白,标志宁远县泌尿外科微创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宁远县人民医院

作者:张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20/85308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