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乡镇全力推进创省级卫生镇工作

来源:宁远县水市镇 作者:欧阳群峰 编辑:黄杨 2020-10-20 10:49:4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群峰)今年来,宁远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各乡镇着力开展卫生乡镇创建活动。宁远县水市镇紧扣省级卫生乡镇的创建标准,以“绿化、美化、亮化、净化、通畅”为重点,开展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的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活动。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乡镇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创省级卫生镇工作 (1)_副本500.jpg

坚持全员参与,强化组织保障。为做好创省卫工作,水市镇牢固树立全镇“上下一盘棋”思想,坚持做到全员参与创建工作。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创省卫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振兴办、城建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卫健办等多个股室联合开展工作,将创省卫工作纳入全镇中心工作,健全分管领导管理调配机制,并多次组织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创建省级卫生乡镇相关工作。

坚持广泛宣传,营造舆论氛围。水市镇为确保创省卫工作的顺利推进,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营造氛围。有关部门责任人和部分村两委干部先后到一些创卫优秀典型乡镇进行学习,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和创卫热情。同时邀请县爱卫办、县疾控中心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到该镇开展创卫知识和除“四害”防病知识讲座,组织开展了村民卫生检查评比,印发创卫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制作宣传版面等,促进了创卫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乡镇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创省级卫生镇工作_副本500.jpg

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该镇经常性开展交通秩序、占道经营、私搭乱建等“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坚持全员参与、全域覆盖,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各村新配备了垃圾桶3000多个,环卫斗车80个、垃圾清运车14台,新建环保垃圾转运站1个,投入60万元镇区面貌大提质,乡村风貌改造工程扎实推进。全镇按照“五个有”即有机构、有人员、有经费、有设施、有制度的标准建立健全了创卫长效机制,巩固推进卫生整治成果。

水市镇的创省卫工作在镇直各单位、行政村和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广泛参与下,取得了显著成效。全镇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紧扣工作目标,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水市镇爱卫工作及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把水市建设成一个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美丽幸福之镇。

来源:宁远县水市镇

作者:欧阳群峰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20/85308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