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1000余名学生九嶷山下“展武艺”

来源:宁远县人武部 作者:文小武 周安娜 欧阳友忠 编辑:黄杨 2020-10-20 10:49: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文小武 周安娜 欧阳友忠)近日,一批来自宁远一中的高一学生们齐聚九嶷山国防教育基地,开启了一天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研学之旅。“军营生活体验+基本军事技能传授+安全救生知识实践”的国防教育特色课程引起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浓浓兴趣和好奇心,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军事能力素质,培育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据记者了解,本次进军营活动主要是以国教委为牵头单位,以国防教育为主题,以军事研学实践为主要方式,以增强中学生国防意识和强化国防观念为目的,依托九嶷山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从“国防教育进校园”延伸到走出校园进行国防教育军事实践研学,包括400米障碍训练、军体拳、穿越封锁线、排雷大战、内务整理、真人CS大战、紧急救援、消防安全知识、手枪步枪模拟射击、运送物资支援前线等训练内容。

训练场上,教官们详细介绍了400米障碍训练场训练项目并进行实操演示后,学生们纷纷上阵展现自己的“武艺”。在教官统一指令下,学生们展开了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等一系列格斗动作。战术训练场上,学生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以低姿匍匐和侧身匍匐等前进方式,穿越“电网”封锁线,并向敌区投掷手雷。在扫雷区,扫雷组、排雷组、布雷组3人一队走进战区,成功完成了紧张刺激的排雷大战。真人CS训练场上,学生们10人一组,展开了激烈的对战训练。模拟射击馆里,在教官科普了95式步枪、92式手枪模拟射击要领后,学生们都迫不及待体验一番。

教官们讲解了军队内务整理标准后,学生们也纷纷动手内务训练。安全知识讲座上,教官们讲解了防溺水紧急救援、灭火器使用等实操方法。

活动结束前,操场上的一个模拟小游戏同样燃爆全场,彻底激发出学生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前方战场物资告急,立即实施转运物资……”听到指令后,英勇的“战士们”迅速动员,向前方战场运送物资,实施支援前线行动……

“国防教育走进校园+国防教育走出校园”相结合的方式,依托九嶷山国防教育基地开展国防研学实践活动,有效促进全县国防教育深度普及。下一步,宁远将扩大基地效应,组织党员干部、民兵预备役、中小学生等各类群体依托基地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意识和民族凝聚力。

来源:宁远县人武部

作者:文小武 周安娜 欧阳友忠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20/85308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