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采摘游”乐了游客 富了村民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萍 黄敏 姚建军 魏阳涛 编辑:黄杨 2020-10-16 10:24:26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萍 黄敏 姚建军 魏阳涛)“这里的葡萄个大、汁多、味甜,非常好吃,我们准备多剪些回去带给家人尝尝!”日前,笔者走进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新塘村葡萄园,看见正在采摘的游客和好友边观赏着满眼新绿,边品尝葡萄,玩得不亦乐乎。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采摘游”乐了游客 富了村民_副本500.jpg

据悉,这是葡萄的二次果,因为是生态绿色水果,并且葡萄园位置处于九嶷山核心景区,每天都会有很多市民、游客自行前来采摘,自行采摘价约12-30元/公斤,今年虽因疫情影响价格下跌,预计种植的70余亩葡萄收入有80万元左右。村民到这里打零工,一天可以有80-120元左右的收入。

近年来,宁远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新塘村充分发挥地处九嶷山核心景区的优势,进一步搞好葡萄、火龙果、脐橙等种养殖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民宿、农家乐、乡村旅馆等,带领村民们走上致富路。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萍 黄敏 姚建军 魏阳涛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16/8488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