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突出人才导向 打造富强乡村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李旭辉 编辑:黄杨 2020-10-09 10:38:29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9日讯(通讯员 李旭辉)“我们近期准备增加两个工作岗位,欢迎各位老乡来我单位工作。”宁远县冷水镇胡家村一村民在广东东莞创办了一家绣花厂,提供该镇其他村民就业机会。今年来,宁远县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各乡镇突出人才导向,打造富强乡村。

冷水镇通过“寻富人、用贤人、引能人、育新人”,开展了独具人才特色主题活动。寻富人助力群众就业,全面摸清全镇辖区劳动力基本信息,发动自主创业的“先富”提供就业岗位,带动群众稳定就业。用贤人夯实基层堡垒,提前酝酿村“两委”干部人选,要求每个村至少有1名35岁以下、大专学历以上的年轻干部,45岁以下的村干部中大专文化以上的占比80%以上。引能人带动产业发展,发放《致冷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将绿色农业、休闲农业、农村电商等方面的能人引回乡,做好做优烤烟、油茶、沃柑、生猪等产业。育新人增强发展后劲,结合永州市基层组织人才定向培养工作和“党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鼓励各村年轻人加入提升学历知识和工作能力,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

据悉,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冷水镇提供就业岗位110多个,为70余名群众解决就业需求,12名能人谋划返乡发展,61名年轻人参加技能培训,19名优秀青年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

来源:宁远县冷水镇

作者:李旭辉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09/8473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