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巡视整改进行时】宁远: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提高网络安全意识

来源:宁远县实验中学 作者:姜力强 编辑:宁新 2020-10-03 09:58:31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3日讯(通讯员 姜力强)日前,宁远县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普及远离网络暴力、安全上网等网络安全基本常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提高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努力维护网络安全、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

该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2020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加强宣传力度,通过LED电子屏、展板展示网络安全宣传标语,通过QQ群、微信群向师生和家长推送网络安全教育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强化知识教育,设置宣传栏宣传有关《网络安全法》和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材料,引导师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组织学生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会,观看网络安全教育片,让学生通过图片、视频以及老师的讲解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特别专门安排一节信息技术课进行了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教育;加强学校计算机安全维护,安排专人逐一排查网络设备以及网络终端设备,排查安全隐患,立行立改。

宁远各校纷纷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系列主题活动,有利于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保护意识,有效提高师生安全上网技能,在校园内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

来源:宁远县实验中学

作者:姜力强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10/03/8468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