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李臻 编辑:宁新 2020-09-30 16:23:4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0日讯(通讯员 蒋李臻)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宁远县在水市镇烈士陵园举行 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县委书记肖质彬参加并宣读祭文,唐何、黄永英、张明贵、李苏昭、刘庚旺、曹辉正、曾海波、文小武、陈李勇等县领导,县直相关部门人员、老师和学生代表、烈士家属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今天的水市镇烈士陵园一片庄严肃穆,在苍松翠柏之间,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上面镌刻的“宁远烈士纪念碑”七个大字格外醒目。礼兵就位,主持人县委副书记黄永英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仪式开始,大家队列整齐面向纪念碑肃穆站立,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英灵行注目礼。肖质彬宣读祭文。

肖质彬在祭文中说道,我们必须秉承先烈的遗志,继承先烈的荣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作为,敢担当。奋斗扬帆新时代,团结奋斗奔小康,携手共建现代化,以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随后,300余名少先队员齐声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庄严肃穆的《献花曲》,10名武警礼仪士兵手抬花篮迈着稳健的步伐列纵队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肖质彬、唐何等领导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寄托全县人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深切思念。最后,参加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列队依次绕行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李臻

编辑:宁新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30/84649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