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强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李萍 杨君 蒋宁波 颜康 编辑:廖芷谊 2020-09-25 12:50:25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5日讯(通讯员 李萍 杨君 蒋宁波 颜康)“我们住上了新房,村里出行道路也比之前宽敞平坦干净多了,太幸福了。”9月24日,宁远县太平镇五里坪村村民高兴地跟笔者说到。

太平镇五里坪村是宁远县自然资源局结对帮扶村,为使该村成功摘掉贫困村的帽子,带动贫困村民脱贫走上致富路,近年来,宁远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组织力量,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做好“六稳”“六保”等工作,通过采取资金支持、项目带动、技术帮扶等举措,大力指导和帮助该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村容村貌明显改善,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该局已通过自筹或争取上级资金、项目等方式,为该村改建了村活动中心1处,购置了文件柜、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机电扇等设备若干,拓宽原2.5公里村道1条,新硬化村道0.8公里,整修山塘水井6处,安装路灯90盏,打井找水1处,修复灌溉防洪渠500余米,新修建垃圾池9个,改厕76处,基层党建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宁远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 李萍 杨君 蒋宁波 颜康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5/8390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