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筑牢“两节”防火墙 瑶乡山美林更茂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 冯雯琦 编辑:廖芷谊 2020-09-25 12:50:08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5日讯(通讯员 冯雯琦)“赵婶,马上过中秋、国庆了,上山要注意防火,这宣传单你收到,屋里小孩回来了喊他们都看下”,9月24日上午,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紫江村干部正在走家串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宁远:筑牢“两节”防火墙 瑶乡山美林更茂_副本500.jpg

为确保全乡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九疑山瑶族乡多措并举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该乡组织村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等人员参加了全乡2020年度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部署会,对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责任到人,确保“两节”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推进。该乡将防灭火宣传与脱贫攻坚结对帮扶走访、综治民调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张贴公告、微信宣传、村村响循环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提高广大群众防灭火意识,在全乡营造了全民防灭火浓厚氛围。乡、村两级制定了“两节”值班表,加强调度巡查,确保上下信息畅通。该乡112名护林员与12名森林防火专职巡逻员,4支半专业森林防火队伍随时待命,并做好值班巡逻工作,进一步织牢瑶乡防火网。

来源: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

作者: 冯雯琦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5/8390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