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提振旅游市场信心 激发旅游消费潜力

来源:宁远县市监管理局 作者:陈思怡 编辑:廖芷谊 2020-09-24 10:20:0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思怡)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推动旅游市场复苏,宁远县大力激发旅游消费潜力,严把旅游市场准入关,优化旅游环境,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促进全县旅游消费市场经济发展。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

宁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消费市场工作,县领导先后深入九嶷山游客服务中心、九嶷山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舜风餐厅、舜帝陵景区实地调研,对全县旅游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切实加大了“两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力度,确保了广大游客安全出游、安心消费。

突出重点强化监管

对九嶷山舜帝陵、三分石、下灌、文庙等景点,以旅游食品安全、游乐设施安全、旅游市场价格为重点,开展旅游市场监管。严把旅游市场准入关。对旅游景区景点及周边沿线的南杂店、旅店、餐饮场所、农家乐等加大监管力度,做好旅游市场经营主体资格的清理和整顿工作,查处取缔无照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强化旅游景区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对市场主体经营资质、食品安全、卫生条件等进行监督检查。加强旅游商品交易市场监管,坚决打击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和缺斤少两行为,杜绝假冒伪劣商品进入市场;加大旅游市场价格监管。加大对“两节”期间客运票价和旅游价格监管力度,规范旅游餐饮、住宿、购物、旅游等环节的价格秩序,严防价格欺诈、捆绑销售、虚构原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强化特种设备监察。重点对景区游乐设施进行监察,排查整改特种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进行每日运行前的安全试验,加强定期维护检修,张贴使用标志、安全注意事项,加强景区载客车辆的维护保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全县共检查各类旅游市场15个,景区经营户521余户,共出动执法车辆326余车次,执法人员825余人次,监管药品医疗器械经营户160家,餐饮店1801家,大型商场超市2516家,其他食品流通店3283家,查处问题386个,责令整改321个,行政处罚65个。

畅通渠道解决诉求

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作用,在各旅游景区设置消费提示、警示牌,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发挥宁远县消费者委员会九嶷山分会和九嶷山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站在消费维权、法律宣传、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确保从源头解决游客合理诉求,依法保护旅游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实现“投诉不出景区、纠纷化解在景区”。近两年来,宁远县消费者委员会九嶷山分会共接待消费者咨询80人次,受理投诉15起,成功处理投诉14件,退诉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5万元。

来源:宁远县市监管理局

作者:陈思怡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4/83590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