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各校组织收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廖芷谊 2020-09-24 10:19: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4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9月23日,宁远县五小、印山小学、实验中学等学校纷纷组织全校师生收看了中国消防微博“全国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

宁远各校组织收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1_副本500.jpg

本次直播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直播过程中,适时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并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全体师生认真收看,并不时交流感想。

宁远各校组织收看消防安全网络直播公开课_副本500.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学校还通过拟写观后感、布置消防家庭作业等形式,以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来源:宁远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宁新综

编辑:廖芷谊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4/83589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