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成功救治一只野生斑林狸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骆华军 李敏 编辑:黄杨 2020-09-23 10:29:3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3日讯(通讯员 骆华军 李敏)9月22日,宁远县野保部门工作人员在狮子山公园成功将一只斑林狸放生。

宁远成功救治一只野生斑林狸_副本500.jpg

日前,宁远县文庙街道隔洞村村民李某,在林区务工时发现一只受伤的斑林狸,立即联系当地野保部门,并将斑林狸主动上交到林业局。经过野保部门工作人员一个多星期的悉心照顾和喂养,在斑林狸恢复健康达到放生条件后放归自然。

据了解,斑林狸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非常稀有而需要优先给予保护的物种,是我国体型较小的灵猫科动物。它们主要捕食小型脊椎动物,鸟卵,昆虫、果浆和老鼠为食,能消灭一定数量的老鼠,对生态平衡和农业生产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林业部门呼吁广大群众,要自觉爱护野生动植物,遇到捕杀野生动物和非法经营贩卖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要及时举报,拯救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维护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宁远县林业局

作者:骆华军 李敏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3/8327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