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减税降费 助力民生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邓太宝 编辑:黄杨 2020-09-22 11:05:4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太宝)“真是想不到,今年还能收到这额外的红包。”在宁远县平安保险,客户经理郑群辉脸上掩不住的惊喜。个人所得税改革后,今年他到税务部门办理了年度汇算,经过审核,税务机关为他办理了退税14450元。“新的税收政策真是给我们老百姓减轻了负担,多缴的税款还可以退回来,这些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是我们看得见的幸福感!” 1万多元的退税,对郑群辉来说也是一笔不少的财富,可以很好地帮他改善一下家庭的生活质量。

“心仪已久的座驾终于到手了!国家还给我送了笔礼金,简直太开心了!”这是李先生朋友圈的一条新动态,在附上的照片里,他带着墨镜开心的跟自己的“新朋友”合了个影。按照税收政策规定,李先生新买的汽车属于新能源汽车,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免,当即减免税款2万多元。“这款车我想买很久了,一直舍不得。也是有次去大厅开票,税务人员向我宣传了优惠政策,减免力度很大!趁着这阵东风,我也圆一圆自己的心愿。”谈起决定买车的过程,李先生庆幸不已,用他的话说,有了国家好政策,幸福生活不是梦!

“叶老板,我这个高血压的药有没有活动啊?”…“有有有!最近我们又搞了新的活动,来了解下…”这是在宁远县老百姓药房里黎先生和老板叶文的一段对话。年近五十的黎先生患有高血压,定期会到店里购买降压药。“做医药行业,疫情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重要性。作为小规模纳税人,今年以来,国家在税费方面也给了我们大力支持,一个季度下来减免了得有近8000元的税款。有了这些资金,我们几款常卖的药品就可以多搞搞活动,周边的邻居们也可以得到实惠。”看到黎先生满意地买好了自己需要的药品,叶文一脸欣慰。

类似的场景在宁远县各行各业还有很多,一直以来,该县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国家税务总局宁远县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为重点,努力提高广大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推动基础民生向上向好发展,为落实国家“六保”任务贡献了税务力量。

来源:宁远县税务局

作者:邓太宝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2/83240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