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就业 强基础 富家乡】宁远:提升就业温度 助力瑶乡发展

来源: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 作者:黄凌志 编辑:黄杨 2020-09-21 16:59:50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凌志)今年来,宁远县以“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为抓手,推动乡镇多措并举抓好稳就业工作,努力实现劳动力有业可就、就业能稳、稳业能富的目标。

强化领导抓统筹。五龙山瑶族乡高度重视“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的开展,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两级书记一起抓、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分管工作具体抓的领导机制,形成了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的工作格局,确保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全部落实到位。

优化服务抓宣传。该乡组织开辟了“稳就业、强基础、富家乡”主题活动宣传专栏,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对主题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并在全乡范围内发出了《致外出游子的信》,鼓励引导在外优秀人员带着资金、项目和技术回归家乡、建设家乡,为“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

实化举措抓推进。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该乡有力有效推进劳动力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在全县率先实现劳动力信息采集录率达100%。同时,创新将水毁水利设施重建工程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机结合,各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承包水毁工程重建项目,贫困户参与用工。目前,已完成水毁水利设施工程14个,为村集体经济创收21.2万元,为在家失业的贫困户提供劳动岗位100余个,带动100余人稳定脱贫。

来源:宁远县五龙山瑶族乡

作者:黄凌志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21/8322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