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40支医疗专家队“送健康”下乡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编辑:黄杨 2020-09-05 16:22:14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5日讯(通讯员 朱纯璐)“现在的政策太好了,县里的医生到家门口来为我们免费看病做检查,送药送物,还帮我们免费扎针治病。”日前,宁远县卫健局组织县人民医院、棉花坪瑶族乡卫生院医疗专家团队深入基层开展“送健康”下乡义诊活动,为村民送来健康,活动现场一位72岁的李大爷激动地说。

宁远:40支医疗专家队“送健康”下乡 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脱贫攻坚_副本500.jpg

据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广泛宣传健康扶贫、中医药法等各项政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今年8月底至9月初,宁远县卫生健康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40支医疗专家团队,分成20个小组深入各乡镇贫困地区“送健康”下乡,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在活动现场,医疗专家队为居民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免费药品、药具,为村民提供免费的测血压、测血糖、肝肾功能、B超检查、心电图等常规检查,有针对性地为村民免费提供中医治疗,如针灸、中药敷贴、艾灸等。眼科医院为村民免费提供视力检测,进行白内障、青光眼等常见眼科疾病的初步筛查和诊疗服务,服务精准效果明显,向群众普及保健知识的同时,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医疗服务车200余台,发放宣传资料80000余册,各类免费检查、药品、药具、日常用品等总计7万余元,接受群众健康咨询55000人次,提供健康义诊36300余人次。

来源:宁远县卫健局

作者:朱纯璐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04/82771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