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乡镇开展村(居)“两委”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2020-09-04 10:46:5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4日讯(通讯员 何祖燕)为进一步提升乡(镇)村消防安全水平,落实乡(镇)和村“两委”消防安全责任,全面提升乡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排查火灾隐患的能力、处置农村初起火灾的能力。9月3日,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宁远县仁和镇开展村(居)“两委”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

宁远乡镇开展村(居)“两委”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1_副本500.jpg

培训中,大队宣传人员从农村火灾发生的特点、规律(电源线路老化、柴草堆放置、秋冬季节火灾防控)等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开展农村火灾预防工作、初期火灾的扑救措施、农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方法以及农村火灾人员疏散逃生方法,通过真实的火灾损失数据给参训人员敲响了安全警钟,使参训人员对农村火灾防控知识有了全面细致地了解和掌握。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现场演示了用灭火器油盆灭火的扑救方法,参训人员纷纷上前体验油盆灭火,进一步强化了培训效果。

宁远乡镇开展村(居)“两委”负责人消防安全培训2_副本500.jpg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乡镇村干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灭火能力和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为提高农村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宁远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何祖燕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04/82757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