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组织中小学校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2020-09-03 16:58:22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3日讯(通讯员 李红英)9月1日,宁远县组织全县中小学校师生在家观看央视2020年秋季《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

2020年我们遭遇史上罕见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全民抗疫的大背景下,这堂“开学第一课”注定非同寻常、令人难忘。节目围绕“少年强,中国强”这一主题,以“团结·科学·担当”三个篇章展开生动讲述,传递“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理念,弘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课堂上,“共和国勋章”获得者84岁的钟南山院士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真实感悟,讲述自己在战火中出生、在父母影响下学医从医、在“非典”时挺身而出,以及在新冠疫情发生时奔赴武汉一线的故事,他告诉同学们“人的命是最重要的人权”;“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院长身上坚强乐观、不屈不挠的精神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了生命的意义;“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院士分享了疫苗诞生的故事和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过程,让同学们认识到科技的力量;北斗三号导航卫星首席总设计师谢军还讲述了北斗卫星在抗疫中的运用,展现科学的飞速发展……

观看活动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宁远县各校将继续围绕“少年强,中国强”这一主题,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会、社会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感悟交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向广大抗疫英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才能,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宁远县教育局

作者:李红英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03/82741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