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郑伟毅 编辑:黄杨 2020-09-02 17:08:27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郑伟毅)为感悟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党性锤炼,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8月30至31日,宁远县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了“弘扬‘半条被子’精神,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宁远: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践行为民服务初心_副本500.jpg

党员们首先来到沙洲纪念馆,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在一幅幅尘封多年的图片、一段段生动感人的文字、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实物,特别是3名红军女战士赠送徐解秀老人半条被子的场景模型前,仔细倾听红军长征在汝城发生的英勇故事和军民鱼水深情。随后,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前的鲜红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随后来到了“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徐解秀故居,再次聆听了徐解秀老人“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现场感悟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深厚情感,更加深切地领悟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背后的温暖情怀和为民宗旨。

党员们还参观了郴州市城镇群廉政教育基地、为纪念宁远籍北宋理学鼻祖周敦颐而建的传播理学思想和宣讲廉政文化的汝城濂溪书院,感悟周敦颐“出淤泥而不染”的清廉情怀。

来源:宁远县纪委监委

作者:郑伟毅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02/8271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