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当自觉自信自强】宁远多措并举助推全县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玉霞 编辑:黄杨 2020-09-02 09:59:53
宁远发布
扫码关注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日讯(通讯员 刘玉霞)今年来,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六稳”“六保”总要求,通过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多证合一”改革、畅通“绿色”通道、广泛宣传引导等举措,助推全县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湘”当自觉自信自强】宁远多措并举助推全县稳就业保就业工作_副本500.jpg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行双告知制度。严格执行前、后置审批事项,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和国务院决定保留的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外,其他事项一律不作为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前置审批流程。通过实施市场主体“双告知”,详细告知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人办理相关事项及审批部门,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负,实现部门证照办理审批的无缝衔接。

深化“多证合一”改革,推行食药经营“证照合一”。自2020年7月1日起,宁远全面推行食品药品经营“证照合一”,建立 “一次告知、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并办结、一张执照”的审批模式,将需要向市场监管部门申办的《药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许可证照进行整合,只核发一张《营业执照》。截至目前,该县已办理发放食药经营“证照合一”《营业执照》200余份。

畅通“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登记注册窗口设立“返乡农民工创业绿色通道”,接待咨询创业的返乡农民工,结合其经营行业、投资规模、经商资历等,帮助其申报符合自身条件的经济类型或企业组织形式。同时,为返乡农民工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登记、当场发照,并建立回访台账,对办理注册登记的返乡农民工经营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开展不定期跟踪服务。

广泛宣传引导,营造创业氛围。结合各种宣传日活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街道)、社区、村组、企业等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接受咨询答疑等形式,宣传返乡农民工创业优惠政策和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创业工作机制,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同时,组织参加各类服务农民工创业就业专题讲座,向返乡农民工介绍企业注册登记相关事项,减少创业畏难情绪,提升创业积极性。

据统计,2020年宁远全县共计市场主体24520余户,注册资金总额 3639590余万元,本年度新增市场主体3000余户,新增吸纳就业人数4800余人。

来源: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刘玉霞

编辑:黄杨

本文为宁远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ningyuan.gov.cn/content/2020/09/02/82696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宁远新闻网首页